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

欢乐冰雪共享冬奥 衡水市举办首届冰雪运动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珊珊
2019-11-29 09:28:04
分享:

冰雪运动会开幕式现场。实习记者李珊珊 摄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李珊珊)“欢乐冰雪,共享冬奥”。11月28日,筹备已久的衡水市首届冰雪运动会激情开幕。

参赛选手正在进行冰上拔河比赛。实习记者李珊珊 制图

  据悉,本届冰雪运动会由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衡水市体育局、教育局承办。口号为“欢乐冰雪 共享冬奥 活力湖城 大美衡水”,时间是11月28日至29日,赛期为两天。设青少年组、社会组两个组别,以青少年为主体,带动全社会广泛参与。市直和各县市区运动员共计5000余人参赛。运动会设有5个比赛项目,2个展示项目,比赛项目为陆地冰壶、轮滑、滑轮、冰上4×100米接力、冰上拔河,展示项目为花样轮滑、冰球。

参赛选手正在进行陆地冰壶比赛。实习记者李珊珊 制图

  据了解,举办冰雪运动会旨在进一步推动衡水市普及冰雪运动,激发广大市民参与热情,增强冰雪健身意识,扩大参与冰雪运动的群众基础,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提高竞技水平,积极培养后备人才,实现到2021年全市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达到100万人的目标。

  近年来,衡水市各级各类学校认真组织开展了学生冰雪知识竞赛、“迎冬奥”艺术作品评选、“冰壶进校园”、冰雪运动主题课程进校园”等一系列活动,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已全面展开。全市各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将以首届冰雪运动会为契机,紧紧抓住青少年学生这个关键群体,通过“小手拉大手”“小手教大手”等活动,积极推动全市冰雪运动的推广普及和提升。

关键词:冰雪,赛事,衡水市,运动会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