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桃城区总工会叫响“女职工关爱行动”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沈秋玉
2019-11-28 09:05:56
分享:

  近年来,桃城区总工会把关爱女职工作为服务职工民心实事之一,以“女职工关爱”为抓手,把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地帮助职工群众落到实处,努力提高广大职工对工会组织的满意度和认可度。

  桃城区总工会结合各行业的实际,将女职工较多的行业、单位作为“爱心妈妈小屋”建设的重点,先后在医院、学校、购物商场等行业和部门建立了“爱心妈妈小屋”。目前,已建立并规范“爱心妈妈小屋”8家,并按照“成熟一批、发展一批”的原则,每年逐步增加建设点,不断满足女职工的需求,深受职工的好评。

  在建好并做优“爱心妈妈小屋”品牌的同时,桃城区总工会将提高女职工创业就业技能水平作为重要抓手和平台,针对下岗、失业、困难女职工特别是在化解过剩产能中待岗的女职工,组织开展家政服务类技能培训。今年以来,桃城区总工会组织开展了育婴员等家政创业就业培训班,培训女职工20多名。

  桃城区总工会积极开展帮扶救助工作,他们通过送温暖、送“两癌筛查”、送“大病险”、创业就业小额无息贷款等多种形式对女职工进行帮扶救助。

  通过建立“爱心妈妈小屋”、关爱女职工创业就业、帮扶救助女职工等一系列工作的开展,增强了对女职工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极大地提升了广大女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成就感。

关键词:桃城区,女职工,关爱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