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

省委“走基层”宣讲团到衡水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2019-11-27 09:47:55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11月26日,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来到衡水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校园。

  在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石家庄铁道大学教授张锦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座谈、交流。针对大家关注的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

在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省委“走基层”宣讲团与干部职工进行座谈、交流。记者 张梅胜 摄

张锦来到车间一线,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记者 张梅胜 摄

  “请问张老师,什么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开创性、里程碑’具体体现在哪些方面?”……在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包装第二车间,工人们学习热情高涨,他们将张锦团团围住,把心中的困惑一个又一个抛出来,听老师用通俗易懂的大白话将“大道理”转换成“小道理”。“走近工人,走进车间,这样的宣讲我们爱听。”包装第二车间主任可丙印说。

  “张教授将全会精神与具体事例相结合,既有理论深度又通俗易懂,帮助我们加深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接下来我们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领会精神实质。把党的领导融入集团治理各环节,把企业党组织内嵌到集团治理结构之中,明确和落实党组织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做到组织落实、干部到位、职责明确、监督严格,做到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的有机统一。”听过宣讲后,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党委副书记王铁臣又有了新的启发。

  宣讲活动入脑入心,干部职工们受益匪浅。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全会精神。

省委“走基层”宣讲团在衡水中学作报告。记者 张梅胜 摄

  当日下午,省委“走基层”宣讲团又来到衡水中学,张锦向1400余名师生深入浅出地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她以《我爱你,中国》为主题,围绕四中全会简介、《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简介、制度的显著优势、战略任务和实施路径、学校治理体系和自我治理能力等,结合大量的史料、鲜活的案例、翔实的数据,系统深入地展开宣讲。宣讲报告在广大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报告会结束后,张锦来到同学们中间,和大家面对面地互动、交流,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张锦和同学们面对面地互动、交流,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记者 张梅胜 摄

  “听了张教授的宣讲后,我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我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7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接续奋斗、艰辛探索的成果,值得我们倍加珍视。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与时代同行,与祖国同向,与人民同心,努力学习,掌握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接力奋斗。”衡水中学高一学生赵川熠说。

关键词:省委“走基层”宣讲团,衡水,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