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驰骋新时代”海上画马名家吴曙鞍马凭风专题展在安平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19-11-27 09:45:36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卢婉凤)为弘扬安平马文化、叫响“中国马城”靓丽名片,11月26日上午,由中共安平县委宣传部、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主办的“驰聘新时代”海上画马名家吴曙鞍马凭风专题展,在安平县文化体育中心举行了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实习记者 卢婉凤 摄

  中共安平县委书记范庆法在开幕式上讲话并宣布展览开幕。范庆法表示,为做大做强现代马业这一朝阳产业,去年以来,安平县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农文旅融合,依托滹沱河天然赛道,举办了中华民族大赛马,国际马联耐力达标赛、一星级耐力赛和世界杯马术绕桶冠军赛等系列赛事,先后吸引游客60多万人次。

《九骏图》捐赠现场。实习记者 卢婉凤 摄

  开幕式上,吴曙先生向安平县捐赠《九骏图》,安平县政府党组成员王焕普代表安平县接受捐赠。

  吴曙,祖籍浙江西塘,1955年生于上海,国典书画院苏州画院副院长,自幼受其外婆著名画家洪景漪的影响和熏陶,喜爱画马,追慕古人,他的作品饱含历史文化积淀,不仅画作千幅,而且每幅作品都形神兼俱、入木三分,多次在上海及全国各类书画展中获奖,并于全国各地多次举办个人画展。

展览现场。实习记者 卢婉凤 摄

  此次展览共展出吴曙先生画马作品90件。一展两地,11月26日-12月10日在安平举行,12月12日-12月20日移展衡水。

展览现场。实习记者 卢婉凤 摄

  安平马文化历史悠久,源远流长。近年来,安平县大力发展现代马产业、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被中国马业协会授予“中国马业名城”荣誉称号。以承办衡水市第三届旅发大会为契机,安平县谋划建设了包括市民文化体育中心、中国马文化博物馆、马术俱乐部、马术比赛赛道、西部牛仔风情一条街等项目的马术小镇,并与内蒙、新疆、甘肃多个养马县市缔结友好城市,着力打造饲草、繁育、比赛、表演、训练、交易及附属配套产品研发加工为一体的现代马产业链。

吴曙先生现场作画。实习记者 卢婉凤 摄

关键词:安平,海上画马名家,吴曙,鞍马凭风专题展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