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饶阳县人民医院开展“提高抗菌药物认识周”宣传活动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邢园
2019-11-26 14:13:46
分享:

  日前,饶阳县人民医院感控科、胸痛中心、卒中中心联合在门诊大厅组织开展“2019年提高抗菌药物认识周”宣传活动,以“着眼未来停止过度使用和误用抗菌药物”为主题,通过广泛宣传抗菌药物合理使用知识,践行“合理、谨慎、负责任”地使用抗菌药物,营造全社会支持、参与抗菌药物合理使用的良好氛围,促进全民身体健康。

  本次宣传活动,采取了张贴条幅、发放宣传手册以及义诊等形式,临床医生、护士及感控专职人员从抗菌药物的概念、抗菌药物分类、合理使用抗菌药物的重要性、滥用抗菌药物的危害、如何正确使用抗菌药物、大众该如何做等方面与患者及家属进行沟通、交流,普及如何正确使用抗菌药物的方法,纠正了一些常见的错误用药观念。现场发放抗生素合理使用宣传册,展示宣传彩页,多途径、多角度、全方位宣传抗菌药物合理使用的知识,受到广大患者朋友的肯定。

  据介绍,活动中共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完成用药咨询和义诊百余人次。通过宣传,提高了部分社会公众对细菌耐药危机的认识,树立了抗菌药物合理使用观念,减少不必要的药物使用,为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抗菌药物合理使用营造了良好氛围。

关键词:饶阳县,人民医院,抗菌药物,宣传活动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