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燕赵健康大讲堂”走进枣强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志敏
2019-12-02 11:43:53
分享:

  11月21日,由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的“燕赵健康大讲堂”走进枣强县张秀屯镇。

  据介绍,“燕赵健康大讲堂”活动是从“治病”到“治未病”,从“以治病为中心”到“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的重要传播平台,活动将采取“入县、入乡、入村、入户、入人心”的组织形式,以“现场+新媒体”的线上线下宣传模式,以“共建共享大健康·助力全民奔小康”为主题,重权威的健康知识,重实用的健康技能,全面普及健康扶贫知识和政策,传播健康知识和技能,切实提高群众对健康的知晓率,提升健康素养,助力全民奔小康。

  这次活动,首先由河北省胸科医院呼吸三科主任王亮为大家现场讲解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的相关知识,教授大家以科学的实用操作方法缓解咳、痰、喘的症状,另外还指导大家一些小动作或者小方法锻炼肺、健康肺,从而减少咳、痰、喘的发生。

  讲座结束后,河北省胸科医院、枣强县中医院的专家们为百姓现场义诊,专家们来自呼吸科、神经内科、骨科中医科、内分泌科等多个科室,百姓现场还可以免费进行血压、血糖、心电图、肺功能等检查。

  义诊结束后,工作人员向现场参加活动的群众发放健康礼包,内含健康知识宣传页、健康扶贫政策明白卡、健康中国行动明白卡、家用体温计、家用真空拔罐器等。

关键词:燕赵健康,大讲堂,枣强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