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问政衡水

衡水市区道路清扫车随意行驶,牌号看不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11-21 11:09:01
分享:

    网友诉求:  

  开车行至前进街人民路,一道路清扫车从非机动车道出来,直接开进行车道挡住去路,还慢悠悠。

  道路清扫车的到底能不能这样行驶?车牌,因泥污还看不清楚。这是违规的吧!我已经不是一次两次碰到这种情况,司机开车就不顾其他正常行驶的车辆?

    回复:

  接到问政河北群众留言反映“衡水市区道路清扫车随意行驶,牌号看不清”的问题后,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高度重视,主管领导立即责成市环境卫生管理处进行处理。现将处理结果回复如下:

  市民反映的“清扫车从非机动车道出来,直接开进行车道”问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四条“洒水车、清扫车等机动车应当按照安全作业标准作业,在不影响其他车辆通行的情况下,可以不受车辆分道行驶的限制,但是不得逆向行驶。”规定,该洗扫车在作业期间可不受车辆分道行驶的限制;根据《中联重科产品使用说明书》1.2.1整车性能与结构参数表“洗扫速度为3-10 km/h”,该洗扫车的作业速度符合规定。

  针对市民反映的“车牌因泥污看不清楚”问题,机械化清扫车辆在作业过程中有可能甩上泥点,每天完成作业任务后会按时清洗。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增加车辆清洗频次,加强管理,在作业过程中尽量将对市民的影响降至最低。

  长城网“问政河北”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的烦恼。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以拨打电话:0318-5553555,或通过长城网衡水频道“问政衡水”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hs.hebei.com.cn/),同时还可关注“今日new衡水”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的“问政衡水”,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关键词:衡水,道路清扫车,随意行驶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