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

衡水市ETC已累计免费安装23万余套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洪宁
2019-11-20 09:47:26
分享:

方便快捷 顺畅通行 减少拥堵

  使用ETC通行高速公路既方便快捷,又省钱环保。日前,从河北省取消省界收费站领导小组办公室驻衡水市指导组了解到,自国家和省部署开展推广应用ETC以来,衡水市多措并举,积极推进,截至11月17日,已累计安装23.57万套,完成任务总量的65.93%。

  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减少拥堵、便利群众,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同时也是一项重大惠民工程。我省将在今年年底前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并将出入口收费车道改造为ETC车道,只保留一条人工车道,若不安装ETC,市民出行将多有不便。此外,从2020年1月1日起,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均依托ETC系统实现。

  自推广应用ETC以来,衡水市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引导,对照节点、层层推进,多举措、多渠道鼓励市民安装ETC。广大市民可通过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邮储银行、交通银行等各营业网点,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等渠道,线上或现场申请为本人车辆免费安装ETC。需要线上办理的,安卓手机用户可下载“河北ETC”APP,ETC设备即可邮寄到家,车主自行安装激活,装完即用。

  ETC安装是一项由政府主抓的便民服务措施,为把这一国家政策红利推行普及到户,11月11日,衡水市发布《衡水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广车辆安装ETC设备的通告》,要求各级政府,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积极行动起来,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做好表率,带动身边人尽快完成ETC车载设备安装;各级政府,各村委会、社区居委会要做好组织工作,确保在2019年11月30日前本辖区车辆ETC设备安装率达到85%。值得一提的是,为鼓励市民安装,今年衡水市大力实行了ETC设备免费安装政策,且高速公路通行费可享9.5折优惠。各银行营业网点还积极走出去,走村入户进社区,积极宣传推广,送服务到群众家门口,同时,给出多种大“礼包”,凡在今年年底前安装的用户,还有机会享受高速通行费折上折、现场办理赠送手机话费、加油优惠、洗车优惠等实惠,让广大车主尽享优惠,舒适出行。

  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ETC将成为一种新时尚,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均将依托ETC实现。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安装应用ETC,提高节能环保意识,体验新型出行方式,为打造碧水蓝天、共建绿色家园尽一份力。

关键词:衡水市,ETC,免费安装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