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频

【初心·征程】民警孙志远:为百姓做真真正正的实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永宏 邢梅智 张千 宁晓雪 李全
2019-11-18 10:13:40
分享:

  忠诚和坚守是人民警察的无限荣耀,

  百姓的安宁是他们砥砺前行的初心。

  长城新媒体 王永宏 邢梅智 张千 宁晓雪 李全

  孙志远,衡水市公安局桃城分局和平路派出所民警。从2008年10月起,参加公安工作已经11个年头。

  基层派出所作为平安建设的基石和服务百姓的一线,工作繁琐、细碎,调解矛盾纠纷,扯个家长里短,抓个偷摸拐骗,处理的警情数不胜数。

  “生活中的小事,占我们日常接处警的80%左右。但我们并不反感这样的事情,这意味社会治安在逐步好转。”孙志远说,参加公安工作的这些年,处理飞车抢劫、打架斗殴等恶性事件的比例在逐年递减,这说明他们的工作有成效,看到百姓安居乐业,作为警察感到很满足。

  随着当警察的时间越来越长,处理的事情越来越多,孙志远就越能够清晰地感觉到,每天的工作就是要把当事人或者辖区群众的需求时时刻刻放在心里,要追求在公平的条件下为群众服务,让群众觉得踏实。

  知百家事,熟百家情,用心服务群众,维护辖区治安。派出所的民警或许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他们的心中始终怀揣着百姓,用执着和坚守书写着忠诚。

  “我是警察,同时我也是群众,我的家人、朋友也是群众,大家都希望生活在一个治安比较稳定的环境下。为了让他们过得安心,我肯定要付出最大的努力。如果每一个从事相关行业的人,他们心中都有同样的愿望和盼望,为了这个愿望大家共同努力,那么整个社会就会更加的和谐和稳定。”孙志远说。

  和平灯火的背后,有人在黑暗中付出过牺牲。灯火下映出的笑容,是他们甘之如饴的初心。

  “我是2008年参加的公安工作,我们同一批一起入警的同志已经有人因公牺牲了,甚至比我还要小一岁。”提到牺牲的战友,铁铮铮的汉子哽咽了。

  2019年1月,衡水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民警张伟涛同志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牺牲。1月6日,张伟涛同志的遗体被运回衡水,随后被安放到衡水市殡仪馆。500多名民警,眼含热泪列队敬礼,迎接战友回家。

  “他的牺牲,带给我们的不是颓废。带给我们的是什么?是激励!我们愿意,带着这份激励,用更好的状态去工作,去为人民做真真正正的实事!”孙志远说。

关键词:初心,警察,忠诚坚守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