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公交总公司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惠民实招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焦明瑞
2019-11-15 09:04:55
分享:

坚持需求导向 优化便民服务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衡水市公交总公司坚持群众需求导向,聚焦痛点重点,持续推出惠民新举措,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一系列惠民实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公交出行的新期待。

  市公交总公司党总支先后制订了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在全公司掀起学习高潮。党员们又一次重回课堂,共同踏上关于“初心”的旅程,经过主题教育的洗礼,不断推动城市公交服务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和提升。

  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努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市公交总公司多方着手,听民意、察实情、解难题。为提供更便利、快捷的出行服务,新开通24路公交并陆续优化调整1、4、7、22、23和31路等公交线路,60部新能源车辆全部上线并增设USB充电插口装置,进一步提升乘车的便捷性和舒适性。更换钢化玻璃公交简易站牌80个,中华大街、育才大街进行道路提升改造时同步建设33座公交站亭。为倡导绿色出行,今年实施了城市公交的第四年免费乘坐,免费期为从2019年9月27日至2020年3月31日,相比上年度又增加了四天。所有城市公交线路开通手机扫码、移动支付和银联闪付功能,且持续推出移动支付“1分钱乘车”优惠乘车活动,提升市民乘坐公交积极性。为弘扬社会美德,进一步扩大免费乘车群体,增加办卡窗口,延长工作时间,简化办理程序,提高办卡速度,为年满65周岁的老年人新办理敬老卡1.7万余张,让更多的老年乘客享受到政府的贴心关爱和免费优惠服务;将持“湖城英才服务卡”以及“河北省无偿献血荣誉卡”的市民,纳入免费乘坐市区所有城市公交范围。同时,为更好落实市委、市政府免费乘车政策,在总结往年工作经验基础上,进一步增加运力投放,努力提高运营效率,同时全面查漏补缺,有针对性地加强管理培训,全面提升服务质量。

  勇于担当,守护城市安全运转。9月20日,市公交总公司承担全市“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歌咏大会用车任务,出动车辆200余部,接送参演人员2万余人;连续第8年服务“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事”,大赛期间出车360余部,运送运动员、裁判员、啦啦队、志愿者等2万余人。同时,在2018年以来购置的新能源公交车上,安装公交司机隔离门及危险气体检测仪,实时检测车厢内是否存在可燃可挥发性物品;在2019年购置的新能源公交车上,安装智能驾驶安全辅助系统,主动报警提醒司机危险,提升行车安全;与公安交警部门沟通,将市区内公交站点行车标识线实改虚,增加公交车辆停靠安全性;进一步规范公交司机运营秩序,努力提升安全运营和优质服务水平。

关键词:衡水市,公交,公司,主题教育,惠民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