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小小“家史馆” 浓浓爱国情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刘永辉
2019-11-09 10:01:31
分享:

  在饶阳县良见村,老党员许卓亮以自己兴办的传统文化“家史馆”为平台,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优良家教家风。一年多来,举办革命传统教育讲座10余场次,接待北京、天津、石家庄、衡水等地社会各界人士数百人次,大部分参观者以家庭为单位,带着孩子来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许卓亮尤其重视对青少年的革命传统教育,他通过讲英雄故事的方式,让青少年铭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家史馆”陈列品中,革命烈士许英一封未寄出的家书、部分遗物及照片非常珍贵,成为镇馆之宝。许英(1920-1948),祖籍饶阳县良见村,时任四纵12师35团2营教导员,牺牲于著名的塔山阻击战大东山战斗。1948年9月27日,教导员许英和营长李文斌,率部收复大东山,战斗中,教导员许英被敌人子弹射中喉咙,不幸牺牲,年仅27岁。战后,营长李文斌为烈士装殓遗体时,从许英兜里发现了两封家书。因战事繁忙,平津战役后,李文斌营长才将家书寄出。一个月来,许卓亮放映“一封未寄出的家书”等宣传革命烈士的电视新闻片20多场次。

  近日,许卓亮还邀请了许英烈士信中提到的烈士后代及有关人士举行了纪念活动,大家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共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明天更美好!

关键词:饶阳,许卓亮,家史馆,革命传统教育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