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

衡水市荣获“2018年节能削煤工作先进市”称号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牛军凯
2019-11-05 09:48:21
分享:

  近日,省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2018年各市节能削煤目标考核结果,衡水市超额完成节能削煤目标,获评“2018年节能削煤工作先进市”称号。

  根据《2018年各市节能削煤目标考核实施方案》,省政府有关部门对2018年各市(含定州、辛集)节能削煤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了考核。其中,衡水市、石家庄、张家口3市为超额完成等级。

  煤炭在燃烧过程中对大气的危害相当严重,衡水市为此加大了对煤炭的治理力度。2018年,衡水市认真贯彻落实河北省节能削煤各项政策措施,通过开展深入锅炉综合整治、组织电厂机组升级改造、稳步推进清洁取暖、实施洁净煤托底政策、优化能源消费结构、严格煤炭减量替代6项削煤工程攻坚战,各项节能削煤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全市单位GDP能耗下降5.02%,超额完成省下达衡水市下降3.5%的节能目标任务;全社会综合能源费总量增长1.5%,低于省下达增量控制计划(1.8%)目标;全社会煤炭消费同比下降20.9万吨,超额完成省下达削减5万吨的目标任务。

关键词:衡水市,2018年,节能削煤,先进市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