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冀州区设立失能贫困人口医养中心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樊加伟 雷玉锋
2019-10-15 10:15:31
分享:

医养结合 老有所养

  日前,冀州区失能贫困人口医养中心正式揭牌成立,成为继冀州区集中供养中心和防贫救助中心之后,该区在建立脱贫防贫长效机制上又一重要里程碑,同时也标志着该区在破解贫困群众“养老难题”上迈出重要步伐。

  据了解,随着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稳步脱贫,如何保障这些困难群众中的失能、半失能人员“老有所养、病有所医”,成为冀州区脱贫攻坚任务的重要着力点。为此他们在精心谋划、积极论证的基础上,积极整合现有扶贫政策资源,决定充分利用冀州区小寨乡卫生院闲置的病房,对其进行合理改造,增设消防设施,高标准建立了冀州区失能贫困人口医养中心,全力破解特困群众的“养老难题”。

  据了解,冀州区医养中心为三层楼房,共有21个房间,建筑面积860平方米,可容纳40名贫困失能人员居住。为方便院民居住就医,中心在每层设置了一间病房,配备了相应的医护人员,负责院民的健康服务、日常诊疗和生活服务,进而初步建立起集“养老、医疗、护理、康复”为一体的医养融合型养老模式。医养中心主要集中供养失能半失能、有医疗需求的贫困人口,在保障吃、住、行等基本生活的基础上,重点综合医疗服务、紧急救助、康复训练等医疗保障职能,为失能贫困人口提供全方位深层次的周到服务,进而将医养中心打造成贫困人口颐养天年的“温馨家园”。截至目前,冀州区失能贫困人口医养中心已累计入驻贫困失能院民23人。

关键词:冀州区,失能,贫困人口,医养中心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