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第九届“全国著名高校衡中校园行”活动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珊珊
2019-10-14 10:54:55
分享:

第九届“全国著名高校衡中校园行”活动开幕式现场。实习记者 李珊珊 摄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李珊珊)10月12日,第九届“全国著名高校衡中校园行”活动开幕式在衡水中学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110余所高校的270余位知名专家、教授、招生负责老师齐聚衡水中学,与数千名学生展开面对面交流。

衡水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郗会锁致欢迎词。衡水中学 供图

  衡水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郗会锁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他表示,中华文化薪火相传,中国精神一脉相承。作为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就是要将中华民族五千年文化的精髓传播开来,将中华文明五千年精神的圣火传承下去,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出更多具有中国精神的合格继承者和可靠接班人。

  燕山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宝诚代表各高校致辞,他说道,衡水中学的成功并不是偶然的,衡中模式是德育引领、激情教育、高效课堂、精细管理的有机统一。本次活动不仅为推动高校和高中协调互动搭建了有益平台,同时也为形成拔尖创新型人才培养体系做出了卓越贡献。

清华大学授予衡水中学优秀生源基地牌匾。衡水中学 供图

  开幕式上,清华大学、天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云南大学、大连海事大学、西南大学、河北医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等全国20所著名高校将衡水中学确定为优秀生源基地,并授予优秀生源基地牌匾。

全体人员在开幕式上齐唱国歌。实习记者 李珊珊 摄

  据悉,此次活动时间为10月12日至14日,活动旨在加强高校和衡中之间的教育对接,探索培养人才的新模式。进一步打造一个与高校互联互通的联接平台、加强经验交流的开放平台、深化合作共赢的发展平台,创新满足学生多样需求、多元发展的探索与实践。

  近年来,衡水中学大力发展素质教育,已有万余名学生在各级各类大赛上摘金夺银,学科奥赛获国际金牌6枚、银牌2枚、全国金银铜牌282枚。仅过去一年,就有“全国十佳科技教育创新学校”等多项国家及省市殊荣花落衡中,千余名学子勇夺奥赛、科技、艺术、体育等各级各类大赛奖项,并突破60余项赛事记录。

关键词:著名高校,衡中,校园行,开幕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