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湖城论道

塑造“国际范”城市形象的一次积极探索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
2019-10-14 10:15:50
分享:

  2019中国·衡水(国际)城市雕塑艺术节雕塑作品揭幕式在饶阳举办。这次艺术节,是推动衡水文化“走出去”的重要举措,对塑造具有“国际范”的城市形象,提升衡水的知名度影响力必将产生重大影响。

  个性决定魅力,文化是城市的灵魂。一个城市是否兴盛并保持恒久发展的动力,与这个城市的个性和文化积淀密不可分。近年来,衡水市委、市政府自觉肩负起“兴文化”的使命任务,以文旅融合为重要载体,大力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着力打造具有“国际范”的生态宜居美丽湖城。衡水是京津冀国际都市群中重要的结点性城市,发展潜力无限。全国的城市在城市化高速发展的过程中,都在寻找自身在发展路径上的个性,衡水恰恰处在需要探索城市个性、塑造城市形象、锻造独特气质、弘扬城市精神的阶段。2019中国·衡水(国际)城市雕塑艺术节的举办,就是衡水探寻个性化发展路径、塑造“国际范”城市形象的一次积极探索。

  2019中国·衡水(国际)城市雕塑艺术节是今年第三届衡水市旅发大会的开篇之作和重头戏之一。这次艺术节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共征集到38个国家和地区544人的1679件作品,充分体现了国际性、开放性、艺术性和时代性,向世界打开了一扇认识衡水、了解衡水的窗户,极大地提升了衡水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有力地促进了国际雕塑艺术的交流发展。展出的30件作品,都是体现鲜明时代主题、具有国际艺术水准、彰显衡水文化特色的经典之作。这些作品将作为重要城市景观,在衡水市的主城区和饶阳县城显著位置永久摆放展示,为衡水增添新的文化元素和靓丽名片,进一步提升城市艺术品位,增添城市文化魅力。这次艺术节汇聚了国内外雕塑艺术界名家大家,搭建起国内外雕塑艺术家交流互鉴的平台,把衡水青铜雕塑产业乃至衡水文化不断推向世界,为国际雕塑艺术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艺术的魅力在于观照历史着眼未来。我们相信,2019中国·衡水(国际)城市雕塑艺术节的举办,必将加快文化衡水建设步伐,必将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提供更为坚实有力的精神动力。

关键词:“国际范”,城市形象,积极探索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