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腾讯与我省合作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赵晓慧
2019-10-13 14:53:14
分享:

  10月11日,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现场主论坛期间,省政府与腾讯公司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河北在政策、人才、规划及产业资源方面的优势,发挥腾讯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核心技术和金融资本优势,从数字政府、医疗健康、智慧文旅等多个领域入手,全方位助力河北“智慧城市”建设,促进河北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充分体现了对河北人民的关怀和厚爱,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河北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王勇国务委员讲话要求,以此次数博会为新的契机,与国内外企业、机构和企业家一道,抢抓重大机遇,开展务实合作,聚焦重大国家战略实施、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增进人民群众福祉、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着力提升数字经济发展新水平,拓展数字经济发展新空间,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平台,激发数字经济发展新活力,努力为数字中国建设贡献河北力量。

  在数字政府领域,腾讯将通过微信、微信小程序的生态体系,推动实现更多政务服务事项掌上办、指尖办,让群众办事方便快捷且更有效率。据了解,腾讯将助力我省打造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产品,为政府部门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和能力支撑。

  在医疗健康领域,双方将在“河北健康云”及各级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基础上,引入腾讯的连接触达、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安全体系五大能力,全面加强河北省医疗健康服务及监管的互联网化、远程化、智慧化、数据化,打造省级“数字化医疗健康智慧创新”示范标杆。

  在文旅领域,腾讯还将与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培育发展电子竞技产业。依托腾讯电竞的品牌和生态优势,助力石家庄电竞产业发展,包括但不限于举办电竞赛事、开展电竞人才培养,完善产业政策环境等。

  双方还考虑引入《英雄联盟职业联赛(L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KPL)》等赛事落地石家庄,并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举办国家级、国际级电竞赛事。未来,腾讯将以电子竞技产业为突破,携手省政府共同开发特色优势产业,带动周边产业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关键词:腾讯,河北,智慧城市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