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王景武在桃城区调研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19-10-10 09:15:47
分享:

王景武在桃城区调研时强调

用实干实效诠释初心践行使命

着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10月9日上午,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就基层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到桃城区调研指导。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做到思想认识再提升、工作措施再强化、领导责任再压实,用实干实效诠释初心、践行使命,着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志强一同参加。

  在赵家圈镇前王家村,王景武详细了解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要主动对接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深入了解群众的所思、所盼、所想,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统筹抓好人居环境整治、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落实。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扎实开展“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切实提升基层党员干部的待遇保障,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夯实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

  在衡水市职教中心,王景武强调,要突出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平‘语’近人进校园进课堂”活动,切实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要着力抓好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要注重对学生的全面培养,促进学生全面进步,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丽景社区,王景武走进一站式服务大厅,与社区干部互动交流,询问群众办事流程,工作中还存在哪些问题。王景武强调,社区距离百姓最近,是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和能力素质,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通过主题教育真正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亮出来。要结合实际创新载体,采取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精细精准开展主题教育,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调研中,王景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部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主题教育搞扎实、搞深入,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切实强化理论武装,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要突出问题导向,既要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思想根子问题,坚守理想信念、初心使命不动摇,又要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让群众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履行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加强分类指导,坚持从实际出发,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统筹安排、精准施策,保证学习教育全覆盖。要加强工作统筹,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关键词:王景武,桃城区,调研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