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安平爱心人士在谷家左村举办孝老敬亲活动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辉 李真
2019-10-08 15:28:32
分享: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10月6日上午,安平县南王庄镇谷家左村的村民广场上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庆重阳孝老敬亲活动正在这里举行。

  此次活动,由安平县委宣传部、共青团安平县委主办,安平县善行网都爱心协会、谷家左村承办,旨在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导更多人崇德向善、创建文明和谐家庭。

  舞蹈《红红的中国》为活动拉开孝老敬亲活动的序幕,歌曲《大中国》《妈妈我想你》和情景剧《跪羊图》等节目,歌颂了祖国和母亲,展现了母爱的伟大和孝心的无价,感染了现场320多名老人和众多村民。为老人洗脚,将活动推向高潮。善行网都爱心协会会长马彦兹为谷家左村78岁的杜书英老人洗脚时,杜书英感动得泪流满面。马彦兹说:“您就把我当亲女儿吧。有什么困难,尽管跟我说,我一定尽全力帮您。”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打扫卫生、修剪了头发。

  南王庄镇党委书记崔贺锋授予该村常春香、刘兰双、王小娜等五人“最美孝心人”荣誉称号。共青团安平县委书记吕子良、谷家左村党支部书记孟祥坡、爱心志愿者们慰问了孟令刚、孟令属、刘连营等五保户,给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中午时分,爱心志愿者为老人们摆上35桌爱心宴。志愿者们不停地为老人们添菜加饭,老人们连连夸赞,幸福的笑脸随处可见。

关键词:安平,爱心人士,谷家左村,孝老敬亲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