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全民恪守“质量诚信” 打造“质量强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珊珊
2019-09-26 09:15:04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李珊珊)9月24日上午,衡水市行业组织“质量诚信倡议”活动暨团体标准讲座在衡水市迎宾馆举行。活动由衡水市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衡水市民政局、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衡水市工商业联合会主办。衡水市副市长刘玉华出席并讲话,各主办单位和重点行业协会及骨干企业主要负责人,共计200人参加。

行业协会代表宣读衡水市行业组织“质量诚信”倡议书。实习记者 李珊珊 摄

  会上,行业协会代表宣读了衡水市行业组织“质量诚信”倡议书,各行业协会负责人在倡议书上郑重签字。倡议书提出:要依法依规经营,严格质量主体责任,拒绝虚假宣传,诚实发布质量信息;要加快质量创新,做好示范带动,加大创新投入,改善品种质量、提升产品档次和服务水平;要发挥标准引领,打造行业品牌,按照国际国内先进水平的标准提升产品服务质量与产业层次;要恪守诚实守信,维护公平竞争,恪守职业道德,抵制行业垄断、恶意压价、相互诋毁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坚持质量为本、诚信经营、以质取胜,唱响质量强音。

讲座活动现场。实习记者 李珊珊 摄

  刘玉华在讲话中表示,质量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质量衡水”要全民共治,质量问题事关转型发展,事关民生民心,要创新质量治理模式,注重社会各方参与,健全社会监督机制,推进以法治为基础的社会多元治理;行业组织要强化使命担当,成为解决“政府失灵”与“市场失灵”的有效武器;职能部门要协同发力,相关部门对各行业组织反映的行业诉求,应给予高度关注并积极协调解决,推进各行业领域全面质量提升。

衡水市副市长刘玉华在讲座上发言。实习记者 李珊珊 摄

  全市行业组织“质量诚信倡议”活动后,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标准化理论与战略研究所副研究员朱翔华博士进行了团体知识标准讲座。

  近年来,衡水市高度重视行业组织建设,提出立足衡水市特色产业集群发展实际,围绕搭平台、织网络、促上市、树品牌、强能力,大力实施特色产业迭代升级“五个一”工程,要求在9+5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全部建立行业协会或商会,制订行业管理制度,发挥行业协调、招商引资、自律监督、服务咨询等职能。

关键词:诚信,质量,衡水,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