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桃城区

张士民在“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清单梳理工作专题调度会上强调再造工作流程提升政务效能全力打造便捷高效人民满意政府

来源: 桃城区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9-24 15:37:10
分享:

  近日,就“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工作进展情况,桃城区区长张士民主持召开调度会。他强调,要全面优化“四办”审批服务,再造工作流程,提升政务效能,全力打造便捷高效人民满意政府。桃城区政府党组成员王加平以及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会上,有关部门分别汇报了“四办”清单工作梳理情况,并就落实“四办”清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要求。

  张士民强调,一要强化服务理念。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放管服”改革为主要抓手,深化行政体制改革,通过梳理完善“四办”清单,着力解决群众和企业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突出问题,最大限度提高行政服务能力和水平。二要压实工作责任。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一把手”要亲自抓、亲自推,明确专人负责,健全工作机制,以构建“四办”服务体系为主要目标,不断优化人员配置,加大培训力度,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业务培训,切实提高专业能力和操作效率,保证各项流程稳定有序运行。三要向基层延伸。要最大程度地向下延伸服务内容和范围,充分发挥社区和村级终端服务功能,不断加快信息化建设,拓展“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深度和广度,把各方资源和服务集中到离老百姓最近的地方,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最大限度利企便民。四要做深做细做实。要全力推进工作流程再造,减少审批事项和审批环节,提高行政服务效能,真正实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确保9月底各有关部门“网上办”事项比例不低于90%、“一次办”事项比例不低于85%,真正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全力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关键词:桃城区,“四办”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