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深州市举办农机深松擂台赛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周春旺 李刚
2019-09-21 10:43:01
分享:

  11日上午,深州市农业农村局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比赛——农机深松现场擂台赛,12名深松机手一展身手,展示了衡水新时代农民的新风采。

  上午9时,魏桥镇唐家村的田间地头人头攒动,农机深松擂台赛在这里正式开赛。在裁判长宣读了比赛规则,12名深松机手现场竞技,各显身手,市农业农村局及深州相关部门负责人上场擂鼓助战。本次擂台赛,主要从深松作业质量、作业效率、驾驶技术等方面,检验机手的操作水平。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仁忠农机合作社的机手李英晔荣获冠军。

  土地深松是国家重点推广项目,通过深松可以加深耕层,打破犁底层,增加耕层厚度,能改善土壤结构,使土壤疏松通气,提高耕地质量,从而增强土壤蓄水保墒和抗旱防涝能力,有利于作物生长发育和提高产量。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擂台赛,就是要借此增强农民对深松技术的认知,推进农机深松技术的普及应用,同时提升农机深松的作业质量和农机手的作业效率,对全面提升深州市深松项目推进将起到非常好的促进作用。

关键词:深州市,举办,擂台赛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