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河北省中南部13个县市区已经正式入秋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马冬胜
2019-09-17 16:32:57
分享:

  连日来,河北省大部分地区天气凉爽,这也加快了各地入秋的步伐。截至目前,河北除了北部的张家口、承德以及唐山的迁西、廊坊的大厂和香河正式入秋外,冀中南也拉开入秋的序幕,已有13个县市区加入到秋天的行列。

  气候学上以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下降到22℃以下的初始日期作为秋季的开始,河北省中南部地区一般要到9月中旬以后才能真正进入秋季。冀中南已正式入秋的13个县市区分别是:保定市区以及曲阳、涞源、安国、阜平、望都,石家庄的元氏,邢台的内丘,邯郸的涉县、魏县、大名、馆陶、临漳。

  预计未来4-10天,河北省气温继续保持在较低的水平,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除西部山区外)平均气温为18℃至20℃,其他地区入秋的脚步也会加快。

  本周河北省仍将有雨水光顾,其中,今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今天夜间到18日,全省晴间多云。18日夜间到19日,西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零星小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目前正值白露时节,是全年昼夜温差较大的一个节气,河北省白露期间白天平均最高气温为26℃,夜间平均最低气温为14.2℃,昼夜温差达到11.8℃。提醒公众早晚注意添加衣物,避免着凉感冒。

关键词:中南部,入秋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