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开展“双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王帅
2019-09-11 15:09:50
分享:

  在“中秋”和“国庆”即将到来之际,为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维护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连日来,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双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主要针对节日市场消费特点,以辖区内大中型超市、集贸市场等为重点检查区域,以节日期间消费较为集中的月饼、肉制品、蔬菜水果、酒水饮料等食品为重点检查对象,以食品进货查验记录、索证索票制度、食品包装、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为重点检查内容,对辖区内食品安全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做到不漏死角全覆盖。检查过程中,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要求经营者立即进行整改。

  截至目前,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20余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5份。通过检查,进一步规范了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经营行为,增强了他们的食品安全意识,有效保障了广大市民“双节”期间的食品安全。

关键词:“双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