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饶阳县人社局全面推进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实施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杨飞飞 魏玺
2019-09-10 15:13:09
分享:

加强宣传引导 强化业务培训 夯实缴费基数

  为全面推动中央、省市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工作全面实施,帮助参保单位和参保人员及时全面了解政策,近来,饶阳县人社局结合自身实际,积极贯彻落实相关政策精神,制订《饶阳县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工作落实方案》,将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让惠企利民政策深入人心。

  加强宣传引导,确保领会精神。为了更好地学习和掌握政策,深刻认识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的重要意义,该局及时组织相关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精神,全面理解、把握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的政策要点,严格执行上级文件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落实好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同时,组织相关业务人员深入企业进行实地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等多种渠道向参保单位和社会公众做好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宣传引导工作,为落实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强化业务培训,凝聚工作合力。该局结合实际,组织相关工作人员,从政策解读、业务经办流程和要求以及业务经办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特殊情况进行系统培训,确保窗口工作人员熟练掌握和切实执行好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及时准确全面做好参保单位养老保险降低费率工作,热情耐心做好社会各界群众咨询答复,确保把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

  降低社保费率,夯实缴费基数。自今年5月1日起,该局多方面调整缴费政策,将饶阳县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由原来的20%降至16%,目前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单位缴费率已调整到位。调整就业人员平均工资计算口径,社保缴费基数上下限将按照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和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加权计算的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的60%至300%核定。完善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缴费基数政策,城镇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可以按全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的60%至300%之间选择适当的缴费基数,按20%的缴费比例缴费。

关键词:饶阳县,人社局,社会保险费率,政策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