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阜城10万亩高粱红了,农民的日子火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苗凤强
2019-09-09 19:11:37
分享:

  长城网衡水9月9日讯(记者邢梅智 通讯员苗凤强)又是一年高粱红。9月9日,中国·阜城第二届农民丰收节暨红高粱文化节在阜城县崔家庙镇红高粱种植区举行。

  

中国•阜城第二届农民丰收节暨红高粱文化节开幕式现场。苗凤强 摄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物阜民丰 礼赞中华”为主题,通过红高粱文化节充分展示农民喜迎丰收的景象,推介阜城特有的优质农产品以及红高粱产业延伸到的当地享有驰名商标的老白干酒产品,同时全面展示阜城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文旅农结合的新景象。

红高粱种植区航拍。杜得天 摄
红高粱种植区航拍。杜得天 摄

  高空望去,成片的高粱红红火火,“70”、“丰”两个造型字样,表达了阜城人民对新中国70周年华诞的庆祝和高兴之情。主会场锦旗招展、彩虹飘扬,大鼓敲打出丰收的喜悦,场面让人震撼、沸腾。在各乡镇展销区,霞口鸭梨、建桥榛子、王集蒲公英等当地农特产品获得游客们一致好评,引得人们争相品尝。现场展演的扎扫帚、阜城剪纸等民俗展示和大龙烧饼、王集灌汤包等地方美食让人看得过瘾、吃得尽兴。

农民欢乐运动会。 苗凤强 摄

  开幕式结束后,精彩的文艺演出在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中拉开序幕,歌曲《节日》唱出老百姓丰收的喜悦之情,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剪纸服装秀《剪韵》将文艺演出推入高潮,赢得台下观众阵阵喝彩。开幕式现场特别设置的农民欢乐运动会吸引了众多当地农民参与,游客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王牌比赛项目“抱高粱袋赛跑”“推高粱独轮车”等趣味互动项目让在场观众乐在其中。

种植户展示成熟的红高粱。 苗凤强 摄

  种植户孙万录激动地说,红高粱从发芽到收割,没有生过螟虫,省劲也省心,浇水的时候,玉米需要浇三次水,这个浇一次水就可以,最差的地块,每亩也能收入1200元人民币,好点的1400余元人民币,去掉成本,每亩红高粱比玉米能多收入几百元。

  阜城县副县长宫建生表示,今年全县发展红高粱种植十万亩,每亩增收500元人民币以上,成为全县富民增收的重要产业之一。非转基因大豆十万亩以上,密植梨等特色果品达到十万亩,高效的优质设施瓜菜达到十万亩,农民增收了,老百姓乐了。

  近年来,阜城县以打造现代都市型农业为目标,以发展科技农业、质量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为抓手,以实现“6个10”为主线,大力发展“三红一绿、一非一特” (红辣椒、红薯、红高粱、绿色瓜菜、非转基因大豆和特色果品)等特色产业,迈出了乡村振兴的坚实步伐,尤其是面积达10万亩、每亩增收500元以上的红高粱种植成为了全县富民增收的重要产业之一。

关键词:阜城,高粱,丰收,农民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