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衡水市开展“上好开学第一课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系列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锦
2019-09-09 18:31:26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 张锦)9月6日下午,衡水市“上好开学第一课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该市桃城区康复街小学举行。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共青团衡水市委、衡水市文明办、衡水市教育局主办,桃城区委宣传部、桃城区教育局、桃城区团委承办,其目的在于抓住青少年学生价值观形成和确定的关键期,引导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上好开学第一课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活动现场。 张锦 摄

  新时代好少年代表严浩嘉分享了新时代好少年应该从晓礼仪、明奋进、知进取三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家长代表乜勇谈到家庭教育在扣好第一粒扣子环节中同样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教师代表刘焕秀表示学校开展各类活动在激发学生的参与精神、提高学生的合作能力和克服困难的毅力都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

小学生认真听讲开学第一课。 张锦 摄

  共青团衡水市委书记刘景秀希望孩子们每学期都有新的收获,家长们多一点耐心和包容心,老师永葆青春教导好每一届学生,社会贡献爱心关注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大家携手共建学校、家庭和全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格局,帮助孩子们上好开学第一课,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共青团衡水市委书记刘景秀讲话。 张锦 摄

  当天,衡水银行的工作人员为小学生们讲解了使用网络时的安全知识,衡水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的交通警察也为小学生们带来了有关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

关键词:衡水市,主题教育,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