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安平卫健局加强公共场所卫生监管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赵子丰
2019-09-09 15:23:38
分享:

  今年以来,安平县卫生健康局采取强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管理,为全县33万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测全覆盖。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双随机、一公开”要求,抽检任务共92家,其中公共场所12家。目前,已完成公共场所抽检任务12家,监督、检测结果在网站进行公示。

  抓住行业特点,有针对性开展监督。针对季节性开放行业,转移工作重心,集中力量重点开展夏季专项检查,监督检查游泳场所5家、集中式供水单位两家、洗浴场所11家、集中空调18家。针对营业时间在工作时间之外的行业,开展夜间及错时执法,在周末对美容美发场所进行监督等,促进行业规范有序。

  围绕重要节点,做实做细卫生保障工作。重点对辖区内的住宿场所、供水单位、游泳场馆、理发场所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共监督检查公共场所128户次,下达监督意见书73份,为“中华大赛马”、杨屯油菜花节等赛事,以及高考中考等专项工作提供坚实的卫生保障。

  依法查办案件,树立卫生执法权威。进一步强化办案手段,依法查办违法行为,加大正面宣传和典型案件曝光力度,起到震慑效果,教育引导经营单位依法管理、规范管理、合法经营、守法经营。结合环保督察,对涉及的10家单位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处理,其中警告1家,责令改正1家,下达监督意见书两家,立案6家。

关键词:安平,卫健局,公共场所,卫生监管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