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排查农村排灌隐患确保村民安全用电

来源: 桃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
2019-09-08 15:03:00
分享:

  由于近期雨水增多,为确保农村排灌用电安全,近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组织开展抽水排灌设备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为确保村民安全用电,杜绝安全事故,更好地服务广大农村群众排灌用电,该公司从多个方面入手做工作。一是深入田间地头,全面对农户移动抽水排灌设备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治。加大检查力度,重点对私拉乱接、安装不规范、导线不合格、未安装漏电保护器等用电安全隐患进行整治。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处理,督促其限期整改,保证消除隐患。二是加大安全用电宣传。组织人员向农民群众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悉心为他们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增强农民群众的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三是安排专人负责受理农田抽水排灌用电。安装抽水用电设备装置及漏电保护器,确保安全用电。四是积极与各村镇负责人配合,加大打击非法用电力度。杜绝私自挂接导线用电,无表用电等窃电抽水灌溉行为,避免出现三相负荷不平衡,造成线路故障、设备损坏,出现触电事故。

关键词: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农村,排灌隐患,村民,安全用电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