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全力迎战“秋老虎”打赢迎峰度夏“收官战”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李乐
2019-09-02 11:29:49
分享: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

  全力迎战“秋老虎”打赢迎峰度夏“收官战”

  立秋以来,高温依然唱着“主角”,“秋老虎”肆虐,电网负荷继续攀升。在取得迎峰度夏阶段性成果后,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积极行动,全面优化迎峰度夏工作方案,多措并举迎战“秋老虎”,确保辖区客户用电无忧。

  为进一步推进入夏以来的各项保电工作,面对“秋老虎”发威情况,公司根据全区用电情况及时调整电网运行方案,有效缓解线路或主变过载的压力;开展线路设备消缺和通道畅通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对前期“高烤”天气中出现的线路设备故障进行妥善消缺整治,确保线路设备零故障运行;对配网巡视检查管理制度进行健全完善,对巡视质量、巡视周期、巡视规范等提出明确要求,保证线路巡视人员、措施落实到位,保证巡视记录真实、齐全;加强责任落实,对线路巡视工作实行质量跟踪和闭环管理,将线路巡视任务分解到个人,每位巡视员对其所分配任务负责,对巡视工作的安全责任和工作质量负责;建立日巡视汇报机制,及时开展巡视汇报分析,确保缺陷、隐患整改到位;加大对线路设备的夜巡、红外测温及维护工作力度,对线路设备的运行情况做到对比分析、了然于胸;除重大缺陷等紧急情况停电实施“零点工程”外,一律不安排计划性检修停电;成立迎战“秋老虎”应急抢修队伍,做到“抢修人员、抢修物品、抢修车辆”三到位,严格执行高温安全供电应急预案,要求全体供电抢修队员24小时待命,全力确保居民生活及重要用户用电需求。

  此外,为了最大限度保障居民生活用电,合理安排检修、消缺工作,公司尽量将消缺工作时间安排在凌晨四点至六点;加强与当地气象部门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天气信息,为科学预测负荷变化提供有效依据,灵活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全力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坚决打赢迎峰度夏“收官战”。

关键词:全力迎战,“秋老虎”,迎峰度夏,“收官战”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