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衡水市检察院“开学第一课”走进衡水中学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袁昕 代志芳
2019-08-30 10:38:55
分享: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促进校园和谐稳定,8 月24 日上午,衡水市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宣讲团受邀到衡水中学,以“向校园欺凌和暴力说不”为主题,为高一新生讲了一堂印象深刻的“开学第一课”。衡水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孟根行,衡水中学工会主席梁辉、衡水各县(市、区)检察院的未检部门检察官和衡水中学高一年级全体新生参加宣讲。

  授课中,全市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宣讲团成员“小未姐”魏云霞结合中学生特点、日常生活实际和具体案例,从校园欺凌题材的动画导入,结合身边真实、典型的案例,向孩子们讲解校园欺凌及暴力的危害,并通过现场模拟、做游戏方式,引导青春期的孩子们正确处理身边的矛盾,对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勇敢地说不。随着讲课以及互动参与的逐渐深入,“小未姐”与学生之间的距离拉近了,学生们积极举手发言,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课后学生们表示,检察官用诙谐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解释,使原本枯燥乏味的法律条款变得精彩生动,大家被检察官的课程深深吸引了,并受到深深触动,深刻认识到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的危害性。

  据悉,此次活动也是衡水市检察院“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有效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引导其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自觉抵制不良诱惑,从而进一步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

关键词:衡水中学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