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吴晓华

衡水市政府召开全市清洁取暖工作调度会议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19-08-28 10:20:24
分享:

  8月27日,衡水市政府召开全市冬季清洁取暖工作调度会议。市长吴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伟出席。副市长王世昆主持。

  会上,市直有关部门、部分县市区和燃气企业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市政府与有关部门、县市区政府签订责任书。

  吴晓华强调,冬季清洁取暖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重大环境工程、重要民生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站在以人民为中心发展高度,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深刻认识到做好冬季清洁取暖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聚焦短板问题,研究改进措施,扎实有效推进我市冬季清洁取暖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吴晓华提出,一要压实工作责任。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分管负责同志具体抓,负直接责任,明确任务,一线调度,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推进,一项一项抓好。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市“双代”办牵头抓总,其他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保证供热运行和质量。二要全力落实气源气量,尽快签实气量气价合同。统筹近期远期和生产生活需求,加快输气和储气项目建设。完成气代煤工程扫尾,有序切换新旧取暖方式。三要扎实做好洁净型煤保供和劣质散煤管控工作。摸清“双代”完工、型煤用户和需求等底数,建立确村确户台账,确保型煤有效供给。抓好劣质散煤整治,发挥村“两委”作用,设立有奖举报制度,倒查销售网络。四要做好电代煤及其他方式清洁取暖工作,推进既有建筑节能改造。五要进一步强化质量安全监管。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建立发现问题、交办问题、解决问题、反馈销号的闭环工作机制。落实人防、技防措施,开展安全用气知识宣传,加强日常安全巡查。六要不折不扣落实财政补贴政策,积极筹措配套资金,提前拨付到位。七要同步做好城区集中供热工作,加快老旧小区管网改造和地热井热源替换工作,确保重点部位、重点人群供热问题。八要加强清洁取暖应急管理,建立完善应急机制,提高天然气调峰能力,加强舆情管控。九要严格督导检查,加强资金审计,加大明查暗访和问责力度,确保冬季清洁取暖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确保广大群众温暖过冬。

  王伟、王世昆也讲了具体意见。

关键词:衡水,清洁取暖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