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频

衡水市韩家庄百鸟园景区开园迎客 着力发展乡村特色旅游产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张千
2019-08-27 09:01:0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 邢梅智 张千)8月26日,滨湖新区韩家庄百鸟园景区正式开门迎客,为市民新增了一处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韩家庄百鸟园开园剪彩仪式。记者 张千 摄

  据了解,该村的百鸟园项目设计理念是以鸟文化为中心;以农田、树林、水、村庄为基础;以营造鸟的生存环境为核心;以村庄彩绘壁画、雕塑、七彩空间艺术为特色;以鸟文化演艺、鸟文化展览为亮点;以森林游乐、演艺参与、养鸟玩鸟、科普教育、游乐健身为活动形式;以特色餐饮、特色农产品为卖点,打造一个集森林游乐、科普教育、爱鸟护鸟、餐饮住宿等为一体的综合旅游景区。

  走进村子,眼前的美景震撼人心,整个村子就是一幅“人在画中行”自然与人文结合的画卷。

衡水市滨湖新区韩家庄村彩绘扮靓了村庄。记者 胡竞文 摄

  “希望来到村里的游客,能够在花园深处,远离都市的喧嚣,放松心情,有着不一样的农事体验。”韩家庄村党支部书记韩宝安告诉记者,村里邀请了多年从事美丽乡村建设规划设计团队,打造特色产业,让游客真正在村里留得住。今后还将开展农家乐、民俗体验、农耕展示等农家体验活动,带动全村经济的发展。

  据介绍,在整合旅游资源的同时,韩家庄村结合自身实际,规划建设紫藤园、月季园、野菜园共计460亩,其中包括大鹏广场、孔雀广场、紫藤隧道8公里、月季花墙8公里、葫芦隧道8公里、大小草坪广场27个。规划建设迷你瓜田区60亩,3米高钢结构大长廊,种植南瓜、蛇瓜、冬瓜等长藤类蔬菜。

百鸟园内的葫芦长廊。记者 邢梅智 摄

  “这里有儿童攀岩、绳网迷宫、充气城堡、疯狂海洋球、散打馆、手枪馆等二十个儿童游乐项目,简直是孩子们的天堂!”在儿童攀岩区,市区邢女士正在指挥着儿子慢慢的向终点爬去。

  滨湖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袁博表示:“百鸟园项目是滨湖新区的重点项目,未来三年,我们要把韩家庄村打造成旅游胜地。”

  据悉,韩家庄村西邻衡水湖,东临老盐河,人文历史悠久,地理位置优越,依托衡水湖这一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着力发展乡村特色旅游产业,走出了一条发展之美、生态之美、生活之美、人文之美的乡村建设之路,展现了一幅最美乡村的新画卷。

关键词:衡水,韩家庄,百鸟园,开园迎客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