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吴晓华

吴晓华在桃城区调研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19-08-22 07:44:00
分享:

  8月20日,衡水市长吴晓华在桃城区邓庄镇主持召开现代都市型农业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要求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王东峰书记关于积极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的指示精神,深入落实许勤省长关于大力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和质量农业的工作要求,按照市委四届五次全会安排部署,牢牢抓住重点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扎扎实实谋项目、建项目、运营项目,推动现代都市型农业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衡水湖国际香料小镇、绿港国际园艺设施产业园两个建设项目。市农业农村局通报了全市现代都市型农业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桃城区、武邑县、饶阳县、故城县政府和滨湖新区管委会负责同志作了汇报,吴晓华、刘玉华逐一点评,和大家一起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问题。

  吴晓华指出,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是省委、省政府交给我市的重要任务,是市委四届五次全会部署的重点工作,是我市加快由农业大市向现代农业强市转变的必由之路。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顺应农业发展新变化,满足社会消费新需求,下气力抓一批现代都市型农业重点项目,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建设现代农业强市、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吴晓华提出,一要高水平编制现代都市型农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各县市区要在全市“一带、一区、一线、多节点支撑”的规划框架下,立足自身特色,坚持错位发展,进一步找准功能定位。要根据市场容量和发展趋势,科学确定产业规模、布局和层次。二要实打实地抓一批重点项目,在谋项目、招项目、争项目上求突破。“谋”,要注重体现规划要求,明确方向、找准定位。“招”,要锁定目标龙头企业、目标科技团队、目标销售网络,大力度开展“敲门招商”。“争”,要积极争列更多国家、省各类示范点、示范区。三要高标准规划建设路网、水网、绿网、电信等配套设施,打造一批主业突出、设施完善、宜业宜游的现代都市农业标志性项目。四要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提高服务效能,强化要素保障,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建设。五要构建可持续运行的利益联结机制,因地制宜探索多种模式的利益分配方式,调动各方积极性。六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让衡水优质农产品卖上好价钱。七要加强协调调度,及时解决问题,增强工作合力。

  副市长刘玉华参加调度并讲了具体意见。

关键词:吴晓华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