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冀州区

冀州区委书记孙云霞调研民政工作

来源: 冀州区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8-20 14:44:37
分享:

  8月14日,冀州区区委书记孙云霞就民政工作进行调研,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王竹瑞陪同调。

  孙云霞一行实地查看了区民政局防贫救助中心、婚姻登记处等地,听取了区民政局工作汇报

  孙云霞指出,区防贫救助中心的成立,是继成立衡水市首家贫困人口集中供养中心后,我区在精准脱贫领域的又一创新尝试。要全力把防贫救助中心打造成方便群众办事的窗口、宣传扶贫政策的载体以及展示扶贫成果的平台。同时,要一手抓精准扶贫,一手抓防贫减贫,做到“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切实让脱贫户在享受现有扶贫政策的同时又多一层保障,提升贫困群众脱贫积极性,为我区精准扶贫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在防贫救助金发放仪式上,孙云霞与被救助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的身体状况、生产生活等情况,鼓励他积极面对困难,乐观生活,坚定信心,争取早日摆脱病痛,并把6000余元防贫救助金交到被救助人手中。同时叮嘱民政干部,要进一步吃透政策、掌握实情,利用好防贫救助中心这一平台,细化助脱贫的措施,充分调动贫困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关键词:冀州区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