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举办农机新型机械“大阅兵”备战三秋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周春旺 李刚
2019-08-20 09:27:11
分享:

  植保无人机在空中盘旋,深松机在田野里作业,植保机器人自由行进为农作物喷药……17日上午,衡水市2019年“三秋”农机新技术新机具现场演示会在武强县举办,20多台(套)新型农业机械纷纷登台上演拿手好戏。

  活动由衡水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市农机技术推广站承办,当天,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和农机推广站的有关负责人、农机合作社理事长、农业种植大户、土地流转大户、农业示范园区负责人、机手代表和群众共230余人参加。

  武强县吉家屯村西田间地块上,来自各大知名农机企业的新型机械纷纷闪亮登场,玉米秸秆打捆机、小麦无垄匀播机、智能精量播种机、无墒沟犁、液压翻转犁、驱动耙、激光平地机、植保无人机等20多台新型农业机械依次登场,展现各自的特点和优势。智能植保机器人脱颖而出,成了现场的“红人”,自走式无人驾驶喷药,地头喷药无需转弯,四轮可实现90度内任意角度行驶……围观群众无不感叹:我国农业新技术发展真是快,有了它们,农业生产将更科学更轻松!

  举办这届农机新技术新机具现场演示会,为农机生产企业、农机经销商、农机合作社、土地流转大户、机手和群众共同搭建了一个信息交流推广平台,同时将对促进衡水市农业发展,加快农机新技术、新机具在衡水市的推广和示范应用,以及提升该市农机化水平,助力现代农业强市建设等,起到积极的作用。

  据悉,今后该市每年都将举办一次或多次这样的农机演示会。

关键词:衡水,农机新型机械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