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举办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向南
2019-08-20 09:27:11
分享:

  8月19日,衡水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在衡水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办了新闻战线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15名来自全市各地新闻战线的优秀记者讲亲历故事、谈采访过程、说内心感受,展现了新时代媒体人的精神风貌,传递着温暖人心的正能量,引得现场掌声如潮。

  本次演讲比赛是全省比赛的一个组成部分。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在全省新闻界开展了以“增强‘四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为主题的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我市高度重视,组织发动新闻工作者积极参与,讲好衡水故事,展现新闻力量,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帮助全军第一位安放在八宝山革命公墓的普通战士追根溯源,新媒体发展中的新闻工作者如何转变思想、锐意进取,离世志愿者王彬彬生前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感人事迹,扶贫干部扎根贫困村、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暖心故事……比赛中,15名演讲者充满自信、用心动情,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倾情讲述了自己亲历、亲见、亲闻、亲为的精彩故事,用朴实而真挚的语言表达了对新闻理想的追求,展现了新时代新闻人胸中有时代、心中有人民的精神风貌。

  在场的衡水新闻工作者纷纷表示,要学习他们坚守责任、勇于担当的新闻精神和深入一线、紧接地气的采访作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工作取向、新闻志向,守望公平正义,为推动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本次比赛获得一等奖的两名选手将参加全省“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

关键词:衡水,“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