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吴晓华

吴晓华到景县调研铁塔钢构产业发展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19-08-19 09:30:56
分享:

  8月16日,市长吴晓华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铁塔钢构产业振兴到景县调研。

  吴晓华一行先后到衡水捷联钢结构、鑫源铁塔、中原铁塔制造、洁绿重工等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开拓、产品研发等情况。随后,吴晓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景县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与景县铁塔商会和企业代表交流,深入探讨铁塔钢构产业转型升级之策。

  吴晓华指出,铁塔钢构产业是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产业,是几代企业家艰苦打拼的结果,当前正处在转折分化的关键阶段,既面临新的挑战,也面临新的发展机遇。要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以提质增效为核心,坚持需求侧引领,供给侧发力,加快推进产业振兴,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吴晓华提出,一要编制高质量的产业振兴规划。分析找准行业增长点和增长空间,分门别类确定各子行业“增、稳、减”的具体路径,把三年振兴目标按年度落实到企业、平台、项目和产品上。要制定配套支持政策,引导企业增上先进装备、采用环保工艺、研发新产品、参加各种高端展会和行业发展论坛。二要抓住新机遇,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适应需求新变化,把握5G和物联网发展、大健康产业、高铁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重大机遇,着力引入核心部件企业,加强产品设计和研发,推动行业企业由零部件制造向成套设备、整机方向发展,向建设、运营、服务一体化方向发展。抓紧制定智能灯杆行业标准,培育知名品牌,打造新时代智能铁塔之乡。三要扶持龙头企业。通过并购整合、外引外联、资本市场融资,推动龙头企业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引入新技术开发新产品,尽快做大做强。加强企业家队伍培训,提升眼界、能力和素质。四要加强园区建设,科学编制空间规划,优化营商环境,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促进产业专业化、链条化、集群化发展。五要加强行业协会建设,发挥协会在制定标准、整合供应链、产品设计、打造区域品牌、行业自律等方面的作用,提升产业竞争力。

关键词:吴晓华,调研,景县,铁塔钢构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