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桃城区

张士民主持召开中小学营养配餐及餐后托管服务试点工作专题调度会

来源: 桃城区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8-16 11:15:57
分享:

  8月4日,桃城区长张士民主持召开中小学营养配餐及餐后托管服务试点工作专题调度会,他强调,有关部门和试点学校要不等不靠,全力推进,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高标准做好中小学营养配餐工作。副区长何红卫以及相关部门和学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张士民分别听取了教育局和试点学校关于中小学营养配餐及餐后托管服务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思路的汇报,并就推进具体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张士民指出,中小学校营养配餐及餐后托管服务是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重点民生实事,是广大群众深切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学生为本”,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不折不扣抓好这项民生工程。一要结合实际抓推进。各学校要结合自身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充分利用闲置校舍资源,通过维修改造,改扩建就餐场所,打造干净整洁舒适的就餐环境。二要完善制度抓监管。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把过程管理,认真做好食谱制定、食品留样、废弃物处理、卫生保洁、资金结算等的台账建设,加强从业人员培训和健康检查,加强对供餐主体从原料采购到加工制作、餐桌供应等全流程各环节的监管监督,确保午餐营养科学、安全卫生。同时,要健全学校用餐管理制度,严格科学管理,维持就餐秩序,不断提高供餐质量和管理水平。三要卡死节点抓进度。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各试点学校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强督导调度,统筹协调推进,确保8月底就餐设施全部高质量完成,9月开学顺利投入使用。

关键词:张士民,营养配餐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