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武邑观津公园喜迎黑天鹅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孙艳雪 张静
2019-08-15 08:09:32
分享:

  黑色的羽毛、亮红色的喙……14日一大早,武邑县观津公园的中心湖里,来了一位新“客人”,引来许多市民驻足观看,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记录下这“优雅的身影”。

  清晨5时30分,市民庞先生和家人像往常一样,来到观津公园健身,正当他们沿着中心湖散步时,突然发现远处的湖面上飘游着一块“黑黢黢”的东西,一会儿将头扎到水中,一会儿又张开翅膀在水面扑打……“走近才发现,原来是只漂亮的黑天鹅”,庞先生和家人惊喜万分,一边观赏,一边拿出手机拍照。

  据了解,黑天鹅原产于澳洲,是天鹅家族中的重要一员,为世界著名观赏珍禽。黑天鹅主要栖息于海岸、海湾、湖泊等水域,成对或结群活动,主要以各种水生植物和藻类为食,具有较强游牧性,迁移模式不规律,主要取决于水环境和气候条件。

  观津公园的改造提升是武邑县今年的十大民生工程之一。公园紧邻滏东排河,园内设有雕刻文化广场、市民健身活动中心、滨河公园等休闲设施,经过改造日趋完善,公园环境日趋优美。

  观津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这是观津公园第一次飞来黑天鹅,并非公园所放养。能够获得黑天鹅的‘青睐’,说明这里的生态环境和水质已得到改善,能适应天鹅生存。下一步,我们将做好黑天鹅的观察和保护工作,让它在这里安家。”

关键词:武邑,黑天鹅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