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王景武在饶阳县调研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19-08-15 08:09:22
分享:

  8月14日,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到饶阳县调研。王景武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坚持换道超车、跨越发展不动摇,坚定走创新引领、科技支撑、绿色发展之路,全面提升县域经济综合实力,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市委常委、秘书长孙世岩,副市长、饶阳县委书记吴波一同参加。

  王景武一行先后来到京津冀蔬菜品种测评中心、航天振邦项目、冀胜公司铁路智能轨道信号系统研发中心等处,实地考察现代农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培育等情况。他指出,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咬定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坚定信心换道超车,保持定力加快发展,以担当担责的精神和攻坚克难的勇气,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齐心协力把高质量发展推上新水平。

  王景武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经济结构调整,优化区域产业布局,扎实推进县域经济提质增效。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强化开放合作意识,积极谋划、储备和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投资强度大的好项目、大项目,着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要深入实施特色产业迭代升级“五个一”工程,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9+5”县域特色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着力调整产业结构,大力推进传统产业核心工艺生产集中集约,促进产业进一步做精做细做深做实。要瞄准智能化、高端化,引导企业加大技改和创新研发力度,通过新材料、新技术的突破,提升产品附加值,迈向产业中高端,实现以质取胜。要加强域内上下游企业之间的协作,整合产业资源,强化分工合作,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业集群整体发展水平。要着眼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大力支持企业上市融资,鼓励更多企业到资本市场谋求更大发展。要不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质量农业,加快国家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建设,提升绿色优质高效农产品供给能力,推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拓宽增收链,加快现代农业强市建设步伐。

  王景武一行还到耿长锁纪念馆和耿长锁故居进行了参观学习。一张张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实物,生动展示了全国劳模耿长锁的感人事迹。王景武认真观看,不时驻足询问。王景武指出,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耿长锁同志的优秀品质和高尚情怀,把实事求是、心系群众、廉洁奉公、为民造福作为自觉追求,努力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的新征程上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关键词:王景武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