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衡水9名中学生在第28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夺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张艳春
2019-08-15 08:09:27
分享:

闭幕式现场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奖。王辉、栗君 摄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胡竞文 通讯员 张艳春)8月14日,历时四天的第28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落下帷幕,并在衡水第一中学博雅馆举行了闭幕式。

  闭幕式上,竞赛组委会公布了最终成绩,共产生了金牌72枚、银牌72枚、铜牌96枚。72枚金牌得主中,衡水共9人,分别是河北衡水中学1人,衡水第一中学8人。其中的7位奖牌得主进入了国家集训队。

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委员会为承办学校赠送锦旗。王辉、栗君 摄

  “此次竞赛是新规则实行后的第一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委员会主任顾红雅在闭幕式上表示,无论是理论考试还是实验考试,总体趋势是锻炼大家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出题方式也反映了国际上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的趋势。 

  据了解,第28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由中国动物学会、中国植物学会联合主办,河北省生物学竞赛委员会、河北衡水中学,衡水第一中学承办,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30个代表队共240名选手参赛。

关键词:衡水,第28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金牌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