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连日阴雨道路湿滑 衡水消防成功处置2起车祸救2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健 陈鹏 张兴华
2019-08-14 18:13:0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陈健 陈鹏 张兴华)8月12日凌晨4时08分,衡水市消防支队冀州中队接到报警称,冀枣路前店村附近有2货车相撞,1名货车司机被困,请迅速救援。接到报警后,冀州中队迅速调派2辆消防救援车,12名消防救援人员到场营救。

  4时18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初步侦查发现1辆由南向北行驶的重型货车与1辆由西向东的厢式货车相撞,事故发生后,厢式货车司机被困在驾驶室内。

衡水消防救援现场。陈健 供图

  了解到情况后,为迅速救出被困人员,消防救援人员首先利用液压扩张钳,对已经变形无法打开的车门进行扩张。车门打开后,消防救援人员继续利用扩张钳对司机被卡部位进行扩张。最终,在其他消防救援人员的配合下,经过近10钟的紧急救援,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随后被困人员被送到医院进行救治,目前被困人员并无大碍。

  雨后湿滑两货车相撞 深州消防紧急救援被困人员

  13日2时10分,衡水市消防支队深州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深州市307国道与282省道交叉口有2辆货车发生追尾,1名司机被困。接到报警后,深州中队立即出动2部消防车,14名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经侦查和询问了解,事故系雨后路面湿滑,后面货车在路口右转弯时,车速过快导致与前方直行货车发生碰撞。事故发生后,后车驾驶室变形严重,司机腿部被死死卡住。了解到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在做好现场警戒工作后,立即利用液压扩张器对驾驶室变形部位进行撑顶,扩大救援空间。随后2名消防救援人员进入车内,对司机腿部被卡部位进行进一步扩张,经近30分钟左右的紧急救援,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随后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据了解,目前被困司机已脱离生命危险。

  消防提示:衡水消防提醒雨天道路湿滑,能见度差。请广大司机朋友在辨清路况后,谨慎慢行。

关键词:衡水,消防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