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吴晓华

吴晓华在市扶贫办调研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19-08-14 09:47:48
分享:

  8月13日,衡水市长吴晓华到市扶贫办调研。副市长刘玉华一同参加。

  在市扶贫办,吴晓华走访了各业务科室,观看了国家扶贫开发系统平台演示,听取了市扶贫办工作汇报,对近年来全市脱贫工作给予肯定。

  吴晓华指出,如期实现脱贫目标,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庄严承诺,是我们必须履行好的重大政治责任,对衡水更具有特殊意义。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四届五次全会向贫困发起最后总攻的安排,坚决克服松劲思想和厌战情绪,持续用心用力做好脱贫扶贫各项工作,为2020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吴晓华强调,一要坚持聚焦聚力,围绕重项工作精准攻坚。把产业发展作为治本之策,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完善扶贫带贫利益联结机制,大胆探索新的产业合作扶贫模式,帮助贫困群众稳定脱贫、持续增收。切实兜住贫困群众基本生活底线,在“两不愁”基础上,着力解决“三保障”,持续推进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危房改造等政策精准落实。加快推动农村贫困人口中失能半失能人员集中供养工作,确保应保尽保、应扶尽扶。健全脱贫长效机制,深入分析各类致贫因素,多措并举防止贫困发生率反弹。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做好问题检视和整改落实,突出抓好扶贫资金规范使用,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教育扶贫干部廉洁自律。三要带头真抓实干、创新进取。行百里者半九十,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啃硬骨头的勇气,一鼓作气,再接再厉,在脱贫总攻中展示新作为、实现新成效,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今年脱贫任务。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一线,帮扶指导,培树典型,进一步增强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吴晓华十分关心贫困家庭子女就学问题。他说,临近开学季,要高度关注贫困家庭子女就学问题,发动各方力量开展帮扶,防止返贫、辍学问题发生。

关键词:衡水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