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小小少年支一鸣——努力向前“滑”出快乐童年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刘晓菲
2019-08-13 18:15:22
分享:

  摘下头盔、除去护具,站在记者面前刚满6岁的“轮滑小子”支一鸣一脸稚气。在刚刚结束的“2019·滑启100·中国轮滑巡回赛(京津冀站)”的比赛中,支一鸣在所参加组别的100米、200米的计时测试赛中,成绩全部达到并超过了最高级“master(大师)级”,是我市少儿轮滑界的佼佼者。

  支一鸣的运动天赋很大一部分来源于曾是专业运动员的父母。支一鸣的父亲支宝恩擅长中长跑,学生时代曾多次获得市运会中长跑项目的冠军,母亲张东莲则擅长短跑,虽已收山多年,但仍能轻松跑出好成绩。继承了父母良好运动基因再加上自己后天的勤奋努力,支一鸣早早展现出了过人的运动能力,只要“动起来”的项目都能做得有模有样。

  他不到4岁开始学习轮滑,先学花样轮滑后转学速度轮滑,加入我市莲尚速滑队后,支一鸣的成绩更是有了显著提高。去年,只有5岁的支一鸣从花样轮滑转学速度轮滑刚刚两个月,便已在多次比赛中崭露头角,还获得了“奥园杯”第六届北京轮滑公开赛三北地区轮滑联赛少年乙组100米速滑第一名。

  “2019·滑启100·中国轮滑巡回赛(京津冀站)”有来自京津冀地区的35只代表队,400多名选手参加,是较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为了得到更多的锻炼,支一鸣参加的是比自己年龄高一级别的比赛。站在起跑线上,他面对普遍比自己高大半头的对手并没有怯场,而是奋起直追,霸气坚决,虽然很遗憾没能进入最终的决赛,但成绩已经十分突出。

  天赋是基础,但想要成功必须通过艰苦训练。炎炎夏日,支一鸣身着紧身训练服,脚穿轮滑鞋每天坚持进行严格的训练。从基本功的蹲屈姿势,双脚轮流侧出、收腿练习到速度训练,他冒着酷暑一丝不苟。200米的场地,20圈是基础,50圈是常态,很多小朋友都坚持不下来,但支一鸣咬牙坚持着,摔倒了马上爬起来,从来不哭。他说,教会自己坚持再坚持的爸爸是他的榜样,“爸爸说,遇到困难不要灰心,得到胜利也不能自满,坚持下去就是胜利!”

  没有永远的冠军,只有永远的战士。休息片刻,仍是一脸孩子气的支一鸣戴好头盔,穿好护具,踩上轮滑鞋又出发了,这次向着更高的目标!

关键词:少年,童年,轮滑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