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

衡水市公安部门向噪音扰民行为“说不”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袁占林
2019-08-13 08:23:12
分享:

  日前,衡水市公安局桃城分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噪音扰民违法行为专项治理,组织警力深入街头、广场、公园,通过口头宣传、现场劝阻、约谈组织者等形式,对健身、娱乐、商促噪音扰民问题进行集中整治,还“静”于民。

  据桃城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安静生活环境的需要,有效治理妨碍社会秩序的各种乱象,为创建文明城市打下良好的基础,他们于7月4日公开发布了《关于开展噪音扰民违法行为专项治理行动的通告》,依据我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治安管理处罚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对桃城区内所有广场、公园、路口、滏阳河畔两侧等公共场所的噪声污染,对属于公安机关法定管辖的社会生活噪声和其他噪声污染违法行为,进行为期4个月的集中整治。

  为确保整治行动持续深入,取得明显成效,桃城分局成立了噪音扰民整治行动工作小组,全警参与,细化目标措施。行动期间,全警动员,坚持重点整治与强势挤压相结合、专门工作与发动群众相结合,全力以赴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形成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在集中治理阶段,各派出所每天早、晚组织警力走上街头,反复针对健步行、广场舞、甩鞭子、个人演奏及商超促销等噪音扰民问题,采取宣传教育、街头告知、面对面说服劝导等方式,督促群众自行整改。同时,公布投诉电话,24小时接受举报并及时进行处置;通过多种渠道宣传治理成效和群众声音,传播正能量,动员全民参与。

  截至目前,桃城分局共对辖区50支健步队(或暴走团)、39支广场舞队进行了集中整治,劝导教育群众9000余人;责令150余家商户、街摊对售卖促销噪音进行整改;对60余名甩鞭子、30余名演唱直播、30余名乐器演奏扰民的群众进行了教育,提醒大家调整活动时间,降低音响音量,做到健身娱乐不扰民。

  桃城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身边的“小噪音”,正是群众眼里的“大问题”。为给市民营造安宁舒适的居住环境,他们将围绕文明城市创建目标,持续巩固整治成果,做好巡逻防控,24小时接受群众报诉举报,切实保障广大群众安宁舒适生活环境和身心健康,全力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同时,希望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培养良好的道德素养,为营造良好、文明、美好的生活环境共同努力。

关键词:衡水,公安,噪音扰民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