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衡水市第十三中学开展暑期家访活动 搭建家校“连心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成刚
2019-08-12 19:01:03
分享:

衡水市第十三中学开展暑期家访活动,了解学生假期学习情况。衡水市第十三中学 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 李成刚)为了深入了解孩子们暑期学习生活情况,切实加强学校和家庭的联系,7月下旬开始,衡水市第十三中学开展了暑期集中家访活动 。

  在家访过程中,老师们走街串巷、入户家访,给孩子们提供有价值的暑期成长攻略,进一步了解孩子们的假期规划,谈心、讲问题……在欢乐的交谈中传递着力量和方向。

衡水市第十三中学开展暑期家访活动,了解学生假期学习和生活的状况。衡水市第十三中学 供图

  据高三年级一位家访的老师介绍,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是孩子成长过程中两个重要方面,而家访则是连接这两方面的重要桥梁。透过家访能及时了解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的状况以及思想动态,让家长了解学校,同时更好的与家长形成合力,保证孩子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孩子不在学校却继续享受学校给予的关爱,也让孩子懂得感恩,感恩父母,感恩社会,利用假期的时间,及时查漏补缺,实现真正的弯道超越。

  一位学生家长说:“老师们来到家里,认真地给孩子检查作业,讲重点,分析问题。作为家长也帮不上什么,只有在心里默默地点赞!老师对孩子的作业诊断精准,几下就找出问题关键,并给予解决的方法,真是佩服,感谢十三中辛勤付出的老师们!”

  据了解,衡水市第十三中学重视家访工作,扎实开展每一次家访活动,家访已然成为该校家校共育的重要环节,更为学校质量提升提供了重要基础保障。

关键词:衡水市第十三中学,暑期家访,教育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