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枣强开展“我是小小消防员”夏令营活动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勇 张书宁
2019-08-12 09:15:46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防火宣传工作、引导广大少年儿童主动了解、关注消防,8月8日,枣强县消防大队开展了“我是小小消防员”暑期消防夏令营活动。近百名小学生走进县消防大队,零距离参观消防、体验消防、学习消防。

  上午9时,学生们首先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消防车辆和器材装备。“这是灭火战斗服,我们就是穿上它去扑灭熊熊的大火!”……消防官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介绍着各种消防装备,同时一一演示各种救援器材的使用方法(如图),并让孩子们登上消防车,真正过了一把做消防员的“瘾”。

  参观结束后,消防员还为同学们准备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课。课上,消防员首先讲述了多起因用火不当引发的火灾事故案例,让孩子们深刻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树立他们的消防安全责任感。

  活动结束后,小学生们表示,这次活动增长了见识,提高了安全意识,回去后要把学到的消防知识传授给家人和朋友,让身边人共同关注消防安全。

关键词:枣强,消防员,夏令营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