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第28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在衡水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珊珊
2019-08-11 16:12:39
分享:

开幕式上学生激情献唱。实习记者李珊珊 摄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李珊珊)8月11日上午,第28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在河北衡水中学、衡水第一中学开幕。本届竞赛是继1993年以后河北省首次承办的全国五大学科竞赛。

开幕式现场。实习记者 李珊珊 摄

  第28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由中国动物学会、中国植物学会联合主办,河北省生物学竞赛委员会、河北衡水中学,衡水第一中学承办,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30个代表队共240名选手参赛。

衡水中学学生宣誓。实习记者 李珊珊 摄

  竞赛试题范围除了包含《义务教育生物课程标准(2011年版)》和《普通高中生物课程标准(实验)》的内容外,还增加了与大学生物相关的内容,包括:动物生物学、植物生物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态学、植物生理学、动物生理学、遗传学、生物技术及生物信息学。

  根据日程安排,所有参赛学生将于今天(8月11日)下午进行理论考试,8月12日进行实验考试,实验内容包括动物解剖、生态学、植物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遗传与生育生物学等。

  据了解,各省分别挑选8人组队参赛,河北省作为承办省,可以组织2支队伍参赛,队员均需从2019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一等奖获奖者中挑选。今年全国生物联赛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市的48547人参赛,最终共评出一等奖1476名。参加2019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的240名选手,就是从这1476人中选拔产生的。

  据悉,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是一项重要学科竞赛活动,其内容涉及教学、科研、交流、沟通等方方面面,不仅有助于提升中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还在促进生物学教学改革、发现优秀人才和培养国家科技后备人才等方面发挥着巨大作用。

关键词: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衡水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