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频

小女孩脚卡电动车缝隙 冀州消防2分钟破拆成功救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陈健 陈鹏
2019-08-09 08:45:28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胡竞文 通讯员 陈健 陈鹏)8月6日18时02分,衡水消防支队冀州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湖滨大道九州广场附近1名小女孩的脚被电动自行车卡住,请迅速救援。

  18时10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侦查发现,事故小女孩脚部被卡在电动车后轮与横梁中间,由于被卡部位太紧,家人在施救无果的情况下拔打了报警电话进行求救。

小女孩脚卡电动车缝隙,冀州消防救援现场。陈健 供图

  此时,小女孩情绪十分紧张,不停哭闹,脚部被卡部位已经红肿流血。为尽快救出被困女孩,消防人员利用万向剪切钳对卡住小女孩脚的横梁一端进行剪切,对电动车横梁另一端进行拆卸。经过2分钟的紧急救援,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所幸,被困小女孩并无大碍。

  现在很多家长骑电动车带孩子外出,稍不注意就容易出现危险。消防部门建议广大家长,为了孩子的安全,经常骑电动车带孩子外出,最好在电动车后轮支架外安装防护网或安装儿童座椅,以免发生类似事故,给孩子带来伤害。

关键词:消防,安全,救援,电动车,卡脚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