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吴晓华

吴晓华在冀州区调研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19-08-08 08:47:38
分享:

  8月7日,市长吴晓华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冀州区调研。

  吴晓华一行先后到中意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华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北亿鑫紧固件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经营、产品研发、市场开拓等情况。随后,吴晓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冀州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就市区财政体制调整、城市规划等问题进行研究。

  吴晓华对冀州区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冀州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较好成效,主要经济指标恢复性增长,发展质量进一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新改善。下一步,要深入贯彻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坚定信心、乘势而上,聚焦问题、攻坚克难,巩固和发展来之不易的好势头,努力以高质量发展的新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吴晓华提出,一要以提质增效为核心,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冀州区要围绕打造复合材料、采暖铸造、医疗器械等特色产业集群,逐产业制定三年发展工作方案,明确一名区级领导分包,把任务目标细化落实到企业、项目和年度安排。要围绕特色产业振兴,集中优势资源,制定配套政策,特别是要发挥财政资金撬动作用。同时,要突出抓好行业协会建设和园区建设,促进产业专业化、链条化、集群化健康发展。二要全面对标对接,加快融入主城区。在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内涵基础上,找准冀州区在主城区的功能定位,与桃城区、衡水高新区、滨湖新区一体规划、错位发展。三要加快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围绕环湖现代农业带建设,引进大的龙头企业,建设一批集康养、种植、加工和生态旅游等于一体的农业综合体,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四要聚焦发展关键问题,研究推出改革举措。同时,强化科技支撑,加强创新队伍建设,引入高端要素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培植产业新优势。五要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强化争先晋位意识,逢旗必夺、事争一流,努力形成互比互学互促的良好局面。强化担当实干,不畏难、善攻坚,在实干中锻炼干部、解决问题。强化底线意识,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良好作风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关键词:吴晓华责任编辑:胡竞文